English

从良妓女守边防 酒店培训绝风尘

2000-06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邹强

正在联合国举行的世界妇女问题大会,对全球泛滥不绝的人口贩卖和娼妓盛行的现象给予了高度关注。许多研究人士指出,打击人口贩卖,遏制色情弥漫,不仅成为许多国家的当务之急,而且需要国际社会的群策群力。联合国有关机构就向尼泊尔和泰国支出了新招,并取得了不小的成果。

尼泊尔作为一个贫穷的“山地之国”,民众苦无生路,许多来自边远农村的年轻女子经过尼印边界,在印度或辗转到别国操皮肉生涯。而现在的尼印边界上,则冒出了一些惹眼的年轻女警卫,她们都是从良的妓女,经过专门的训练后被派驻边界,协助打击人口贩卖。这些改过自新的女边防警卫非常忠于职守,对来往的人流进行仔细盘查,她们通常对领着一群十来岁女孩的人格外注意,将他们列为怀疑对象。遇此情况,女警卫就会将这群人拦下来,向被拐骗的妇女诉说自己昔年在孟买、德里的苦难经历。如果她们迷途知返,就会被女警卫带到边界上的收容所,让她们踏上归家之路。

泰国的色情工业同样发达,为避免更多的妇女沦为娼妓,泰政府在泛太平洋连锁酒店的支持下,共同推出了一项挽救风尘女子的计划。他们专门招募那些即将要以出卖身体为生的年轻女子,对她们发给奖学金,进行9到18个月的酒店业务培训,最终成为泛太平洋酒店的服务员或花匠。

(《生活时报》2000.6.10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